中国科学院沈绪榜院士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部门: 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 2011-11-22   浏览次数: 251


20111121上午,借聘请中国科学院沈绪榜院士为我院双聘院士之机,特邀请沈院士在我校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未来的世界怎么样?》的精彩报告。

沈院士的报告从计算机的民主化、机器人的人性化和硅芯片的三维化三个方面来阐述计算机未来的发展趋势。沈院士在报告中指出整个人类的发展史可以总结为一场脑力劳动日益替代体力劳动的渐进革命”,计算机的民主化已使人类的9亿人口从工业社会进入了知识社会,估计到2036年发达国家的机器人的数目将超过人的数目,机器人的人性化,很多工作将是由机器人完成的,计算机的下一件大事就是要真正的小型化, 硅芯片的三维化,将使半导体产业焕发青春。

沈院士的报告结束后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师生的提问。沈院士以他宽广的知识面和独到的见解,让现场的每一位师生再次领略了大家的风范。上午11:30,学术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并与计算机学院的教授、博士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