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2008年中招体音美特长生报名通知
发布部门: 附属学校   发布时间: 2008-05-08   浏览次数: 145


      5月7日,2008年郑州市市区普通高中体音美特长生招生办法出台,公布了今年具有特长生招生资格的学校、招生计划和报名、录取情况。

    【招生计划】13所学校招1455名特长生

  今年,郑州市教育局对特长生招生政策进行改革,取消一批省级示范性高中的体音美特长班招生计划。

  郑州市教育局公布的《2008年特色学校(班)招生计划》显示,今年参与招生的特色学校有13所,面向市区招收1455名在音乐、美术、体育艺术等方面的特长生。除郑州五中和郑州十四中两所体育特色校可以招收体育特长生外,一些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也有资格招收体育尖子生。

  被评为体育传统项目的学校可根据办学规模、发展需要及传统项目,面向市区招收具有体育特长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招生人数按今年学校招生计划核准班额数,每班不超过2人(含郑州一中、郑州七中、郑州九中、郑州十一中航空模型特长生招生)。

  郑州市教育局表示,考生特长要符合本校传统项目,非传统项目不具有招生资格。(《2007年度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名单》见附表)

  【报名】 5月12日到郑州五中报名

   报考体音美特长生的前提是,要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并且参加了今年中招体育考试。

  有这俩条件还不够,考生必须是2005年小学升初中时的体育、音乐或美术特长生,或学校体音美活动骨干并持有学校证明,或者曾参加教育行政部门举行的体育、音乐、美术活动并获得名次、证书等。

  具备条件的考生,要带上本人郑州市区常住户口簿,2008年中招体育升学考试准考证和相关证明材料,在5月12日~14日到郑州五中报名,具体报名时间为上午9:00~11:30和下午2:30~5:30。

  【测试】 专业测试分初试和复试

  今年,中招特长生测试分初试和复试。

  初试由招生学校对报考本校的体育、音乐、美术的特长生(含体育尖子生)负责测试,初试将在5月20日前结束。初试后,招生学校根据招生计划150%的比例,分专业将初试结果报市中招办。

  初试合格的学生,将于5月24日、25日参加由市中招办统一组织的体音美特长生(含体育尖子生)专业复试,复试成绩只分为合格、不合格,不计入升学总分。

  【录取】 特长招生学业成绩也是依据

  专业复试成绩合格的体音美特长生,学校在录取时将参照考生的学业考试成绩,进行择优录取。体育尖子生报考具有体育传统项目的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可按录取学校最低分数线降低25%照顾。

    另外,获全国比赛单项前8名,集体前5名主力队员;全省比赛单项前6名,集体前3名主力队员;郑州市比赛单项前4名,集体前2名主力队员,并持有市以上教育部门证明,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可择优录取。

 2007年度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名单

    一、田径
    国家级:省实验中学
    省级:郑州5中、郑州回中、郑州7中、郑州11中
    市级:郑州1中、郑州2中、郑州9中、郑州12中、郑州19中、郑州31中、郑州47中、郑州101中学、郑州102中学、郑州扶轮外语学校
    二、篮球
    省级:郑州1中、郑州2中
    市级:郑州4中(女)、郑州7中(女)、郑州19中(男女)、省实验中学、郑州11中、郑州12中、郑州44中、郑州106中学
    三、排球
    市级:郑州外语学校(女)、郑州102中学、郑州106中学
    四、足球
    省级:郑州16中、郑州31中(女)
    市级:省实验中学、郑州2中、郑州9中、郑州47中
    五、乒乓球
    市级:郑州4中、郑州回中、郑州扶轮外语学校
    六、手球 
    市级:郑州103中学 

2008年特色学校(班)招生计划

学 校

项 目

计划数(人)

招生范围

郑州4中雪域艺术团

民乐

30

市区

郑州5中

体育

90

市区

郑州回民中学管弦乐团

管弦乐(民乐)

30(10)

市区

郑州14中

体育艺术

90

市区

郑州24中

音美

270

市区

郑州31中

体音美

45

市区

郑州外国语学校管弦乐团

管弦乐

30

市区

郑州102中学舞蹈团

舞蹈

45

市区

郑州102中学

美术

45

市区

郑州106中学

美术

360

市区

郑州106中学

服表与播音

40

市区

郑州107中学

美术

45

市区

郑州扶轮外语学校

音美

45

市区

郑州中奥维也纳音乐学校

音乐

100

市区

郑州轻院附中

美术

180

市区

合   计

 

1455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