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部门: 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08-03-17   浏览次数: 78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1978年,中国共产党召开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揭开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序幕。三十年来,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都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为做好我校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使全校师生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为把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而奋斗。
二、活动安排
    1.宣传部负责宣传教育活动的整体策划,充分利用校内宣传阵地,加大学习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过举办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理论研讨会、主题报告会、成果展览等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师生的参与热情。
    2.学生处(学工部)、校团委负责学生的各项宣传教育活动的组织安排。通过活动,积极引导,焕发广大学生深厚的民族感情和强烈的民族自豪感、自信心,从而更加自觉地努力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为投身全面夺取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打下坚实的基础。
    3.校工会要组织开展教职工的相关文体活动。通过合唱比赛、书画展、健身游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凝聚力量,鼓舞士气。
    4.法政系(马列德育部)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把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形势政策课的重要内容,科学安排教学内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宣传教育活动的时效性和针对性。
    5.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利用板报、橱窗、宣传栏、网络等载体,通过座谈会、讨论会、报告会等宣传教育活动,使师生增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增强改革开放意识,推进改革开放事业,努力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
三、几点要求
    1、各单位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对纪念活动作出具体安排部署,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要认真策划、精心组织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活动。各项活动要努力做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
    2、宣传教育活动要立足客观实际,精心设计载体,突出时代特色,力求使活动主题鲜明、重点突出。
    3、纪念活动结束后,各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并将情况上报党委宣传部。
                                                                          
                                                                      中共郑州轻工业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08年3月17日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