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关于在全省深入开展“中原人看中原”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部门: 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08-05-21   浏览次数: 99



关于在全省深入开展“中原人看中原”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省辖市委宣传部、省直各单位、各省管企业和高等院校、中央驻豫各单位: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展示和大力宣传改革开放30年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激发全省人民干事创业的热情,省委宣传部决定,在全省深入开展“中原人看中原”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宣传改革开放30年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热情讴歌改革开放以来我省各条战线取得的辉煌业绩,激励全省人民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义信念和改革开放的信心,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开拓创新,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奋力开创中原崛起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活动主题
    展示30年成就、感受中原巨变。
    三、活动内容
    1、全面展示我省各地改革开放30年来工业、交通、城建取得的显著成效。通过宣传当地发达的工业企业、快捷的交通运输、美丽的城市建设等,激发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坚持改革、扩大开放的意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实现河南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做出新贡献。
    2、全面展示我省各地改革开放30年来农业、农村、农民发生的深刻变化。通过宣传当地农业的发展、农村的变化、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等,使广大干部群众亲身感受改革开放30年来党和政府的一系列强农惠民政策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强化农业的基础地位,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3、全面展示我省各地改革开放30年来社会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通过宣传当地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事业的发展变化,引导干部群众深刻认识改革开放30年来党和政府在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着力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方面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力支持、积极参与社会事业建设,为实现中原崛起,构建和谐中原贡献力量。
     4、全面展示改革开放30年我省各行各业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宣传广大人民群众锐意改革、拼搏进取的感人事迹、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学英模、赶先进、树形象、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原崛起新局面做出不懈努力。
    四、活动形式
    1、组织参观考察。组织本地干部群众、在外工作人员、外籍在豫工作者,实地参观考察改革开放以来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他们热爱河南、热爱家乡和建设河南、建设家乡的极大热情。
    2、召开座谈会。组织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围绕改革开放30周年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进行总结交流,进一步引导干部群众、认清形势、明确方向、凝聚力量、鼓舞士气,为开创中原崛起新局面再立新功。
    3、举行报告会。围绕理想信念教育、国情省情教育、形势政策教育,深入机关、企业、材镇、社区、学校,举办改革开放30周年系列报告会,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认清国情省情、对立远大理想,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
    4、举办成就展。围绕改革开放30周年辉煌成就,组织有关单位,举办大型成就展,充分展示30年来各行各业所取得的伟大成绩,展望改革发展美好前景,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信心和决心。
    5、组织典型宣传。认真收集并整理本地改革开放30年来的先进典型,通过开展征文活动、演讲比赛、文艺演出、组织先进事迹报告会、举办先进典型事迹图片展等形式,对改革开放以来的先进典型进行集中宣传,用当代英模的事迹激励人、鼓舞人、感召人、教育人、要在全省在校学生中开展“进近英模”宣传教育活动。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把这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结合起来。高度重视,加强领导,采取得力措施,确保活动有效开展。
    2、精心组织。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当地特点,从实际出发,对活动认真谋划,科学安排、严密组织、精心实施,确保活动质量与效果。
    3、狠抓落实。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做到有部署、有安排、有检查、有落实。要及时查找薄弱环节,总结推广好的做法,不断将活动引向深入。
    4、搞好宣传。各级新闻媒体要开设专题、专栏,运用集中宣传、跟踪报道、社论评论、群众评议等多种方式,及时报道活动的开展情况,广泛宣传活动的实际效果,为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
                                                               2008年5月4日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