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为祖国站讲台”师德主题教育征文的通知
发布部门: 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09-09-14   浏览次数: 30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我为祖国站讲台”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教师〔2009〕688号)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决定以“我为祖国站讲台”为主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师德征文,并选送优秀作品参加全省“我为祖国站讲台”师德征文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密联系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省教育事业的巨大变化,通过开展“我为祖国站讲台”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大力弘扬广大教师爱国爱岗、敬业奉献的师德精神,展现新时期广大教师崇高的精神境界和高尚的道德品质。
    二、征文活动的相关要求
    1.征文对象:全校教职工。
    2.征文要求:征文必须是原创作品,不得抄袭。文体不限,题目自拟,紧扣师德教育主题;立意新颖,突出特色,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联系自身实际,反映现实生活,内容真实、生动。
    3.投稿格式:征文字数在3000-5000字,A4纸打印,征文标题黑体3号字、正文仿宋4号字、行距固定值22磅。交稿时请在封面注明作品名称、单位、职务、职称及通讯地址、邮编和联系电话等相关信息(具体格式参见附件1)。
    4.投稿办法与时间:各单位以总支为单位统一于2009年9月30日以前组织上报论文(打印稿一式3份,同时上报电子文档)。
    5.评审与奖励:学校统一组织专家初审后,择优上报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对全省选送的论文进行评审,按照参赛作品总数的15%、20%、25%比例评出本次征文活动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颁发获奖证书。
    三、其它事项说明
    1.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征文活动的组织工作,并以此项活动作为加强师德教育的良好契机,积极开展形式多校的师德教育主题活动。要严格把关,确保稿件的数量和质量。征文结束后,学校将评选优秀组织奖若干。
    2.本次征文活动中经省教育厅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教育时报》开设专栏,予以刊发。学校也将择优在《郑州轻院报》、轻院广播上播发。
 
    联系人:马寒
    报送地点:党委宣传部(办公楼305)
 
附件:
    1.河南省“我为祖国站讲台”师德征文参考格式
    2.各单位报送征文汇总表  
 
                                                              党委宣传部
                                                             2009年09月14日
 
河南省“我为祖国站讲台”师德征文参考格式、各单位报送征文汇总表  点击此处下载附件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