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近期甲流防控情况的通报
发布部门: 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09-10-17   浏览次数: 96


    10月16日,我校个别学生突然出现发热症状,学校高度重视,校医院积极治疗并及时转送至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进行诊断。 10月17日上午九时许,经医院和郑州市金水区疾控中心诊断,确诊我校一名学生感染甲型H1N1流感,现已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他出现发热症状学生仍需留院观察诊断和治疗。
    目前,学校已经对发热同学所在宿舍及班级进行了隔离观察,并对隔离同学的学习和生活进行了统一安排和部署,希望各位隔离同学及其他广大同学能够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积极做好个人防控,掌握防控知识,消除不必要的恐慌,积极应对,科学应对。
    秋季是甲型H1N1流感的易发季节,希望各位同学维持健康行为,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好的精神心理状态,饮用足够的液体和食用有营养的食物等;要尽量避免接触流感样病例,必须接触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如戴口罩);要注意个人卫生,经常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喷嚏后要洗手;要尽量避免外出尤其是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一旦出现流感样症状,尽量减少外出或与其他人接触。同时,告知老师和同学与其接触时戴口罩,并尽快电话咨询学校医院工作人员,包括是否需要就诊、在何处就诊、如何就诊等。
    咨询电话:0371-63556409
                                                                        郑州轻工业学院
                                                             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9年10月17日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