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六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的通知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1-09-08   浏览次数: 159
各院(系):
根据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的通知》(教信息中心〔2011〕27号)精神,为提高我校学生的就业竞争能力,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动手能力,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个人信息技术应用水平的平台,学校决定组织学生参加该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
二、比赛内容
大赛共计15个比赛科目,分为个人赛科目和团体赛科目。其中,个人赛科目包括Office办公自动化高级应用、C语言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Photoshop平面设计、flash动画设计、3Ds MAX三维设计、二维CAD建筑设计、二维CAD机械设计、三维CAD设计、单片机开发与应用、嵌入式开发与应用、3G移动通信技术、移动互联网站设计;团体赛科目包括电子系统设计和Android应用开发。
三、大赛奖项设置
个人赛:全国共设特等奖13名、一等奖260名、二等奖520名、三等奖2600名、优秀奖5200名;团体赛:全国共设特等奖2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40名、优秀奖若干名。大赛另设组织奖、伯乐奖和指导老师奖。
四、大赛组织程序及时间
1. 报名
大赛采取网上报名,截止日期为2011年10月8日,参赛学生可登录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haedu.gov.cn)或河南省教育网(http://www.haedu.cn)进入大赛专题页面进行在线注册报名。报名之后,凭身份证或学生证到报名点(在线注册报名时,请阅览报名点详细信息)核准报名信息。成功报名的学生同时填写《郑州轻工业学院第六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报名表》(见附件),电子文档(以班为单位)发到实践教学科信箱(sjjxk@zzuli.edu.cn)。参赛学生可在网上免费学习所报比赛科目的网络课件,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组织赛前培训。
2. 预赛
2011年10月15日进行预赛。预赛成绩合格的学生,可自愿申办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职业技能证书。
3. 复赛
2011年11月5日进行复赛。全国大赛组织委员会将依据各参赛学校的预赛成绩和规模产生复赛名额。复赛由全国大赛组织委员会联同赛区指导办公室指定的参赛学校承办。全国大赛组织委员会派出复赛巡视员联同赛区指导办公室监督复赛的组织实施。复赛采取统一时间网上在线考试,局域网提交比赛结果的方式。复赛结果由巡视员统一带回北京。全国大赛组织委员会组织封闭式阅卷。通过复赛产生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学生名单,同时按科目复赛成绩产生决赛名额。
4. 决赛
2011年12月4日在北京举行决赛。参加决赛的学生食宿由全国大赛组织委员会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5. 颁奖
2011年12月6日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教育部有关部门领导将出席致辞,并为获奖学生和获奖单位颁奖。全国大赛组织委员会负责人作大赛总结,相关专家组组长对大赛进行点评。
五、联系人和电话
联系人:李继光
联系电话:635556296
附件:郑州轻工业学院第六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报名表点击此处下载附件
大赛报名登录模版点击此处下载附件
教务处
2011年9月8日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