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聘2011-2012学年大学生教学信息员的通知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1-10-31   浏览次数: 176

各院(系):

根据《郑州轻工业学院大学生教学信息员制度实施细则》(郑轻[2004]68号)精神,结合我校两校区办学的实际,现决定分别在东风校区和科学校区组建2011-2012学年学校和院(系)两级大学生教学信息员小组,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人数

1. 院(系)教学信息员小组由各行政班级的一名班干部和另一名普通学生组成,由所在院(系)负责聘任,聘期为一年。

2. 校教学信息员小组由各院(系)分别推荐四名学生(每个年级1名)组成,由教务处负责聘任,聘期为一年。

二、选聘条件

1.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 思想觉悟高,责任心强,关心学校的改革和发展;

3. 办事公正,为人正派,学习认真,热爱教学信息员工作;

4. 奖学金获得者、学生干部、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等优秀学生优先。

三、教学信息员的工作职责

1. 院(系)教学信息员负责收集所在班级学生对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并写出文字材料交所在院(系)或校教学信息员。

2. 校教学信息员负责收集所在院(系)学生对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并写出文字材料交教务处。

3. 发动、组织学生进行“全员评教”或“网上评教”工作。

4. 及时反映所在班级学生在树立优良班风、学风等方面的先进事迹,以及在遵守校纪校规、上课出勤、晚自习以及考风等方面的情况。

5. 经常与所在班级任课老师进行交流,及时反映同学对课程教学的建议以及教师对学生的要求。

6. 校教学信息员每月应向教务处书面反映一次情况,统一使用标准的“教学信息员反馈意见及收文处理”表格(附件一)。院(系)教学信息员每月应向所在院(系)及本院(系)的校级教学信息员反映一次情况。

如有急需解决的问题,可随时分别与教务处和所在院(系)联系。

四、日常管理

1. 校教学信息员的管理由教务处负责,东风校区日常工作归口于教学科,科学校区日常工作归口于科学校区教务组;院(系)教学信息员的管理由所在院(系)负责,日常管理工作由教务员承担。

2. 教务处和各院(系)分别建立教学信息员工作档案,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并将各教学信息员工作质量作为评选优秀教学信息员的重要依据。

3. 每学年评选一次优秀教学信息员,由学校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适当的奖励。

五、选聘程序

1. 被推荐参加大学生教学信息员小组的同学,要按照要求认真填写“郑州轻工业学院大学生教学信息员报名表”(附件二),并在报名表上粘贴近期一寸照片一张。

2. 请各单位务必于114(周五)下班前分校区将推荐为校级教学信息员的学生的报名表和校、院(系)两级信息员的“大学生教学信息员汇总表”(附件三)分别交到教务处教学科和科学校区教务组,同时将电子表发到jxknew@zzuli.edu.cn

附件一:教学信息员反馈意见及收文处理点击此处下载附件

附件二:郑州轻工业学院大学生教学信息员报名表点击此处下载附件

附件三:大学生教学信息员汇总表点击此处下载附件

教务处

20111031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