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安排的通知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0-09-05   浏览次数: 47


各教学单位

为保证两校区期初教学工作正常运行,学校决定本学期第一周在两校区进行期初教学检查(2010级新生的教学检查将另行安排)。主要内容和安排如下:

一、院系自查

要求各教学单位成立本单位教学检查小组,对本单位两校区的期初教学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是:

1. 学生返校注册和教师到位上岗情况、师生课表发放情况、教师上课准备情况等;

2. 上学期期末考试试卷的归档情况;

3. 本学期实践教学环节的准备和落实情况,重点是2009级科学校区实验课的安排情况

4. 理论课(含选修课)教学日历的上交情况。要求各教学单位在开学前两周内上交教学日历电子文档及纸质文档,电子文档发至教学科邮箱jxknew@zzuli.edu.cn,纸质文档须由教学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5. 实验课的教学日历及实验课表的上交情况。要求各教学单位在第三周内上交本学期实验课教学日历和实验课表的电子文档及纸质文档,电子文档发至实践教学科邮箱sjjxk@zzuli.edu.cn,纸质文档须由教学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各教学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上报解决,并对检查情况做出书面总结,于第二周星期四之前交教务处教学科汇总。理论课教学日历及检查总结的电子文档发至教学科邮箱jxknew@zzuli.edu.cn

二、学校检查

1. 校领导将带队深入两校区教学一线检查。

2. 学校成立两个期初教学检查小组,分别对两校区的教学情况进行检查。具体时间和人员安排如下:

第一组  检查东风校区

     

星期一

宋寅卯

    陈晓雷      蒋逢春   

星期二

杨瑞勇

景建洲  郭晓先  张玉峰  阮世敏  岳永胜

星期三

黄守佳

王建伟  冯孝中  王国付  王新金  王季方

星期四

 

   张文叶  胡晓军  裴旭明  王红利

星期五

邢理平

尹志刚  兑艳霞  汪远征  崔建涛  王中魁

第二组  检查科学校区

    

星期一上午

周麦成

    赵明辉   

星期一下午

杨瑞勇

张新敬       

星期二上午

 

梁树军       

星期二下午

邓璐娟

金保华  赵明辉   

星期三上午

周广亮

耿静先  赵明辉   

星期三下午

 

任宇芬       

星期四上午

邓璐娟

薛志芬       

星期五上午

周广亮

黄守佳  赵明辉   

星期五下午

周麦成

    赵明辉   

 

3. 校检查组主要检查教师的教学准备情况,检查教材到位和学生使用教材情况;检查学生到课率(第一组应统计至少20门课,第二组应统计至少10门课,并填写附件1,于第二周星期四之前交教务处教学科)、教师到岗、教学保障(教室卫生、教室灯光、教学多媒体设备)等情况,检查课表(课程、时间、教师、教室、学生班)的执行情况等。

三、要求

1. 各检查组成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应积极协调处理,无法现场解决的应及时报教务处(教务科电话:63556911;教学科电话:63556884;科学校区教务组电话:86073005)。

2. 要求学校检查组第一组成员在当日上午740分,下午220分在东风校区办公楼前集合,第二组成员于当日上午745分、下午155分在科学校区电教楼前集合,领取课表和登记本。检查人员应在第一、二、三、四大节上课前到达检查地点。检查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应如实登记并签名,第一组检查人员应于当天下午530分前将课表和登记本交教学科(办公楼319),第二组检查人员应于当天上午1030分前、下午430分前将课表和登记本交科学校区教务组(主教楼115)。

3. 希望各单位积极配合,并负责通知到本单位的学校检查组成员,提醒参加科学校区检查的人员牢记班车时刻。若人员有变,应及时进行调整,并通知教学科,同时积极做好本单位的检查工作。

 

附件1:郑州轻工业学院      校区学生到课率统计表

 

                                                         

                                                     2010. 9. 4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