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指导教研室举办《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研讨会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4-01-18   浏览次数: 93

为深化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课程教学质量,1月17日,职业指导教研室组织开展了《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研讨会,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万顺国及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参与研讨会。会议由职业指导教研室主任李玲主持。

此次课程研讨会以分组研讨和集中说课形式进行。前期,围绕《大学生就业指导》就业形势与政策、建立生涯规划意识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和职业素质培养等八个章节,分成小组,对教材大纲、教学方法、课堂管理等方面,深入开展教学研讨与交流。集中研讨会上,各小组组长分别阐述章节重点、难点和教学设计,各位教师积极讨论,分析和反馈教学实际以及课程中存在的问题,分享自己的经验及建议。

李玲总结了职业指导教研室上一学年授课情况,并对课程的进一步优化提出了建议。她指出要不断优化课程体系,通过案例分析、师生互动、情景模拟等方式进行课堂教学,增加实践环节并融入思政元素,共同打造就业指导“金课”,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准备。同时对教学大纲、授课重点、考核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对教研室下学期的工作和授课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

万顺国主任感谢老师们对课程建设的付出和努力,他强调就业指导课对引导学生尽早关注就业,帮助学生提升就业竞争力,全面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意义。全体任课教师要充分认识就业指导课程的重要性,要结合国家相关政策文件,结合各专业学生特点,充分利用课堂教学,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和就业观,积极满足学生多样化的求职需求,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助力学生顺利实现职业理想。

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会高度重视课程建设,深入开展课程理论与实践研究,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质量,引导学生优化个人就业能力,提升高质量就业的核心竞争力。

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明晰了课程建设方向、主体框架和教学要求,增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对于进一步提高我校就业指导课教学质量、优化就业指导服务、提升就业指导实效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职业指导教研室将以《大学生就业指导》精品在线课程建设为契机,不断对课程内容进行优化和调整,创新教学方法,达到更好的教学目标,促进大学生就业指导理论与实践能力相结合,提升教学育人的成效。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