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人武部到学校调研国防教育工作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3-12-25   浏览次数: 28

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指导征兵宣传工作

 

参观校内国防教育基地

12月22日,金水区委常委、人武部上校政委高国全,人武部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王选锋、人武部军事科参谋刘涛等一行3人来校调研国防教育工作,副校长立明代表学校对高国全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进行了友好交流。高国全一行调研了学校征兵宣传活动,在征兵政策宣传台和体检服务台前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在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交流座谈会。学武装部、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团委负责人和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武装部部长张世涛以“全员重视国防教育,筑牢青年大学生强国强军信念”为题,从体制机制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军事技能训练、军事理论教学、大学生征兵入伍、基干民兵队伍建设、拥爱军双拥工作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国防教育工作成果,并分析了目前学国防教育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负责人和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退役复学学生代表以及报名应征入伍的2024届毕业生代表就毕业生参军入伍、国旗护卫队等军事类社团和组织建设、国防教育、学生军训和大学生征兵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汇报交流。

高国全对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表示,郑州轻工业大学形成的“领导推动有力、体制机制完善、方法措施多样、教育引导有效”典型经验做法为学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国防教育氛围、培养选送优质兵源打下了坚实基础。要发挥好国防教育的综合育人功能,今后在军事社团、军事训练、军事教育、事文化等方面持续发力,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国防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更好地肩负起强国强军建设的轻大担当。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