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指导教研室开展新任课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3-12-01   浏览次数: 101

为进一步提高新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新教师更好更快地进入角色,近日,职业指导教研室在办公楼103室组织开展了新任课教师试讲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李玲主持,教研室部分授课教师担任评委。

本次试讲活动共有4位新任课教师参与,试讲课程为《大学生就业指导》。试讲教师准备充分,授课内容生动丰富,条理清晰,教态自然,展示了各自独特的课堂风采,体现了良好的专业水平。评委们认真听取了试讲教师的授课过程,给予了细致、中肯的点评,并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从教学内容的准备、教学过程的设计、教学语言的节奏、课程思政的融入、学生互动的加强等方面提出针对性意见。

最后,李玲对试讲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备课态度予以了肯定。她指出,试讲活动是学校师资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的关键一环,新任课教师要吃透课程大纲,熟悉课程内容,锤炼教学基本功;要激发学生兴趣,引导学生探究性学习,提高课堂趣味性;要将思政元素与就业指导教学内容有机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将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老教师学习,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

本次新任课教师试讲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交流学习平台,对加快新教师成长,严把教学质量,推动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推动作用。职业指导教研室将不断总结,推广教学经验,促进新老教师互相交流,增强师资队伍整体教学水平。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