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荣获“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荣誉称号
发布部门: 武装部   发布时间: 2023-11-29   浏览次数: 10

近日,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军区在郑州隆重召开了“河南省首届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命名大会”。本次大会对首届成功创建国防教育模范高校进行了命名,对国防教育先进工作者和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我校被授予“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荣誉称号。学校党委副书记杨新宇代表学校参加了大会。

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动员局、政治工作局自部署开展“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活动以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校军事理论教学、军事训练、国防教育、征兵服务工作和退役学生管理等方面取得实效,逐步形成了“领导推动有力、组织机构健全、体制机制完善、教育引导有效”的郑州轻工业大学国防教育典型经验做法,充分发挥了国防教育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育人功能,有效激发了学生爱国强军热情,筑牢了学生为实现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信念,为国家培养选送了大量优质兵源。在经过县(区)初评、省辖市测评和省评定委员会审核等环节的严格评测中,学校获得首批“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荣誉称号。

学校将进一步围绕国防教育综合育人核心,从“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宣传政策到位,讲好军事理论课程,组织好军事技能训练,服务好应征退伍学生”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学校国防教育再上新台阶,为强国强军建设贡献轻大力量。(通讯员:孙铁山)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