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公司赴黄河博物馆、花园口事件记事广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3-11-10   浏览次数: 81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主题教育成果,119日下午,资产公司赴黄河博物馆、花园口事件记事广场开展“弘扬黄河文化精神,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党日活动及志愿服务活动。资产公司全体党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

走进黄河博物馆,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和谐之路等五个展厅,通过丰富的历史文献、珍贵的文物标本以及生动的视频图片等载体,全面了解黄河流域的地理地貌、气候环境等自然概况、文化内涵以及水土保持、水资源开发利用等内容,共同学习中华民族在治理黄河的过程中展现的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重温我党治理黄河的丰功伟绩。

随后,资产公司志愿服务队来到黄河花园口记事广场,大家身着红马甲、手持夹钳,以徒步行走的方式,对黄河大堤两边绿化带、防护林的白色垃圾、烟头纸屑等杂物进行清捡,装进随身携带的垃圾袋中,用实际行动为保护母亲河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及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讲话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大局,坚持统筹谋划、协同推进,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将黄河文化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踔厉奋发,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