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年军训学生助训教官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部门: 武装部   发布时间: 2023-07-03   浏览次数: 11




72日上午,学校2023年军训学生助训教官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金水区委常委、上校政委高国全、学校党委武装部部长张世涛出席开班仪式,全体参训学员、施训教官及金水区、学校武装部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会上,张世涛宣读了《关于举办2023年军训学生助训教官岗前培训的通知》,并为岗前培训班授了旗。金水区武装部军事科吴鹏参谋、退役复学大学生汪晨阳分别作为参训教官、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高国全做了动员讲话,他围绕“为什么开展军训、训练什么内容、军训注意什么”三个方面,从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国防教育、军训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握学生军事训练目标要求,科学组训、文明施训;加强教育管理,确保训练安全顺利,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思想动员。

开展大学生军事训练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培养高素质后备兵员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组织选拔优秀学生参与军事技能训练、充实承训教官队伍对于做好学校2023年军训工作具有积极意义。下阶段,武装部将按照上级兵役机关要求,认真做好学生助训教官岗前培训,严格落实军训教官资格考核认证,确保学生助训教官持证上岗,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学校2023年军训工作任务。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