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理论武装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资产公司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3-05-29   浏览次数: 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24日,郑州轻大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主题教育第一次读书班正式开班。本次读书班为期4天,通过读书分享、交流研讨、专家讲座、实地研学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公司党总支书记王林坡主持读书班,全体党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524日,读书班举行首次读书分享会,由总支书记王林坡领学原文《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关于当代中国的最高政治领导力量》。读书分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王林坡同志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扎实组织推进,统筹开展理论学习、专题党课、调查研究、检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各项工作。要注重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同安全生产、资产经营、文明校园创建等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除了读书分享会,本次读书班还举办了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思想》,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汇报了理论学习体会,分享学习成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526-28日,读书班成员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在理论学习环节,大别山干部学院刘向阳教授为学员们作了《大别山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与启示》专题讲座,他紧紧围绕革命斗争年代大别山地区涌现的革命人物和革命事迹展开了生动讲解,启发大家要弘扬大别山精神,汲取大别山革命精神力量,增强集体荣誉感、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处理义与利、奉献与索取、个人与集体之间的关系时,能够树立正确观念,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在实地研学环节,学员们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许世友将军故里进行参观学习,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理想信念和革命精神的力量。

本次读书班是资产公司党总支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安排。读书班成员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体学习与研讨、专家讲座与实地研学,在认识上有了新的提高,行动上有了新的动力,进一步坚定了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决心。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克难攻坚、勇于开拓、敢于创新、勤于调研,拓宽工作思路,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