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校邮箱使用的相关要求
发布部门: 信息化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9-07   浏览次数: 129

全体师生、校属各单位:

近期网络安全形势严峻,针对各类组织机构邮件系统的网络攻击时有发生,为全面提高学校电子邮件信息安全防护水平,保障师生及学校信息安全,现将学校个人、办公邮箱使用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邮箱使用单位和个人须认真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个人邮箱账号安全由个人自行监管,办公(公用)邮箱管理维护须由各单位明确专人负责禁止使用学校邮件发送垃圾邮件、欺诈邮件、涉黄邮件等。

二、邮箱使用单位和个人应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传播和保密相关规定,遵守学校信息安全要求,防止师生个人隐私、涉密文件和敏感信息泄露。严禁通过学校邮箱发送、存储、处理、转发隐私文件、涉密文件或敏感信息,对重要邮件应及时下载备份,对可删除的邮件及时定期清理。

三、邮箱使用单位和个人须管理好电子邮箱的账户与密码、智慧校园服务门户(i轻工大APP)账号密码等登录信息。邮箱及门户登录密码需使用高强度密码并定期更换;邮件密码修改复杂度要求:字母+数字+特殊字符组合并且不少于8位,格式如abcd,1234。

四、定期开展办公(公用)电子邮箱隐患排查。各单位至少每季度对本单位使用的办公邮箱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及整改。重点排查是否使用电子邮箱处理师生个人隐私、涉密文件或敏感信息,是否存在邮箱使用安全隐患、是否发生邮箱账号密码泄露事件等问题。

信息化管理中心

20219月7日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