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轻大APP宿舍缴电费指南
发布部门: 信息化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0-27   浏览次数: 1288

各位同学:

为了方便同学们购电,更好地管理宿舍用电情况,轻大将于111日开启宿舍线上购电模式,除了每月1日学校免费赠电外(本科每人每月6度,研究生每人每月10度),其余照明和空调用电均可在线上完成充值,同学们可以通过“i轻工大”APP进行照明和空调用电的充值,流程如下:

一、登录“i轻工大”APP 进行校园卡绑定

     1、选择“应用服务”的“最新上线”栏,点击宿舍购电,即可进入购电页面,如图所示:

   


    2、进行绑卡,输入姓名、学号/工号及一卡通消费密码,进行校园卡绑定(第一次办卡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如果身份证最后一位为X,密码以0代替;补卡的初始密码为六个0或身份证后6位)。绑卡完毕,进入校园卡页面(绑卡操作只需进行一次),绑卡成功后返回应用服务界面。如图所示:

   


    3、在APP应用服务点击宿舍购电进入云缴费界面,依次点击‘预付费’-‘宿舍购电’-‘缴费房间’,如图所示:

   

 

    4、依次按照校区-楼栋-房间号,选择自己需要买电的房间,确认房间号、缴费金额无误后点击支付,如图所示:

   


    a.  东风宿舍一区照明:东风校区宿舍一区1-4号宿舍楼照明用电

    b.  东风宿舍二区照明:东风校区宿舍二区1-8号宿舍楼照明用电

    c.  科学空调&910照明:科学校区1-11号楼空调用电,9-10号楼照明用电

    d.  科学照明:科学校区1-811号楼的照明用电

     5、支付完成后,购买的电量会在5-10分钟加载到自己房间的电表上。


    如果在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请与我们联系,联系电话:86608612。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