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英烈志,培育爱国心—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赴彭雪枫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9-07-18   浏览次数: 203



       为继承英烈志,培育爱国心,715日郑州轻工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彭雪枫烈士精神学习小分队到达镇平县进行了瞻仰学习。

下午三点,小分队一行到达了彭雪枫纪念馆。在纪念馆大厅彭雪枫将军雕像前,礼乐雄浑悲壮,气氛庄严肃穆,小分队一行敬献了寄托无限哀思和无尽敬仰的花篮。随后,面对烈士雕像,面对鲜红党旗,分团委副书记刘捷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小分队一行在纪念馆曹向辉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按照彭雪枫将军生平纪念馆分成了四个展厅,展厅展出了大量的图片资料,展示了彭雪枫将军这位德才兼备、智勇双全的优秀政治家和军事家的生平事迹。记录了他二十年如一日,对党忠贞,为民赴汤,功垂祖国,泽被长淮的壮丽一生。

    在一张张照片前,队员们驻足瞻仰,聆听一个个故事,品味一段段历史,回忆着彭雪枫将军的浴血奋战史,感受着彭雪枫将军的文韬武略智,感叹着彭雪枫将军的爱民爱国心。在金戈铁马的故事中,怀念、感慨、崇敬、秉志……诸多情绪萦绕心头,激荡脑海。

    参观完纪念馆,大家观看了介绍彭雪枫将军生平的视频影像。

    接下来,大家又驱车前往彭雪枫将军故居进行了瞻仰学习。古树覆盖,翠竹掩映,故居静谧,仿佛仍在等候将军的归来,中堂的条幅“天地大观圣贤貌,山水清气民族魂”似乎向我们诉说着这位文武兼备,德才兼备,爱国爱民将军的人生追求。

参观结束后,郑州轻工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与彭雪枫纪念馆签订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协议并进行了挂牌仪式。

    英灵早逝,功勋垂千古,豪气壮山河,正气行天地,品行启后代,不朽的雪枫将军,不朽的雪枫精神必将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