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研究生赴洛阳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9-07-17   浏览次数: 271


712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党总支副书记王燕翔、教师谢栋梁的带领下,开展了从批发零售业到重工产业——“一带一路”战略引领的洛阳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调查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数连丝路,合作共赢

在洛阳大张集团,研究生团队走访了长申国际、物流园、公司总部等地,聆听了负责同志就大数据高效、准确地获取消费者购买商品进行了诠释。大数据技术的核心就是预测,使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可以提高商家获得产品供需的准确率,利用大数据可对商品的时间、空间信息进行多维搜索、检索、处理和分析。另外,大数据技术中存储功能的是云储存技术,它将大量的网络数据放在统一的平台之上,超市、商场的消费者非常多,而且所跨越的时间、空间维度都很大,大张集团可以应用大数据技术来获取消费者喜好的商品,减少人力和物力的投入,同时增加数据的准确性。大张集团自2018年起,着手部署“一带一路”大数据战略,构建多元化产业格局。

智引未来,筑梦起航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洛阳围绕老工业基地振兴,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加快老工业基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方面不断探索实践,成效突出。第二站,团队成员重点走访了洛阳几个重工企业。洛阳轴承,通过智能化的改造,逐步呈现出了产销两旺的良好发展态势;中集旗下的凌宇汽车公司通过独具特色的“信息四化”,即研发过程“数字化”、制造过程智能化、产品与服务智慧化、运营管理卓越化,使得公司的智能制造走到了国际前列。很显然,所谓的“智能制造”,就是给予 “制造新的智能,而智能的获得离不开大数据的支撑。

通过此次调研走访活动,研究生们纷纷提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发挥专业所长、坚持立足自身、勇于开拓创新、无惧艰难险阻,努力为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的长远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