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9-07-16   浏览次数: 140

为做好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提高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712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特邀请河南省郑州市防火安全委员会李文然教员在工训楼312室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讲座,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讲座,讲座由副主任尚展垒主持。

李教员结合典型真实火灾案例,以现场图片、视频播放和实物演示等形式,从单位、家庭用电、用火,发生火灾处置方式,不同灭火器及其他灭火设施的使用方法,不同火灾场景如何正确开展安全疏散与逃生的知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用血的教训警示教职工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使在场教师深刻认识到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增强了中心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自助自救能力,对切实做好火灾的防范工作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尚展垒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安全无小事,各教研室要高度重视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梳理、责任到人、认真落实。居安思危,防微杜渐,切实做好暑期实验室安全巡视排查工作,加强创新实践平台运行管理,安排好暑期学科竞赛参赛组织,确保暑期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运行。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