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召开电子科技博物馆建设研讨会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9-07-16   浏览次数: 148

为推进学校电子科技博物馆建设和发展,更好发挥其育人功能,712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在工训楼307室召开了电子科技博物馆建设研讨会,中心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电子博物馆馆长刘智宏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主任岳永胜主持。

研讨会上,刘智宏老师首先对学校及中心领导对电子科技博物馆的建设与发展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就电子科技博物馆现状、面临的问题及困难进行了梳理。他指出,电子科技博物馆在学校领导的重视下、中心领导班子的支持下才得以建成,目前电子科技博物馆发展良好,受到社会各界人士关注,但因藏品较多,整理、归档、管理、宣传等工作量都较大,希望尽快解决专职工作人员、理顺运行机制、纳入育人体系,以发挥馆藏品最大价值。与会领导及教师在充分讨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和博物馆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的基础上,以电子科技博物馆藏品和观众的关系为视角,围绕新的历史时期电子科技博物馆定位、发展现状及规划、宣传机制、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岳永胜在总结时指出,电子科技博物馆是刘智宏老师五十多个春秋,默默奉献教书育人的写照,蕴含的文化价值不言而喻,尽快解决困扰发展的问题,充分挖掘其育人功能是迫在眉睫的事情。中心将积极协调,努力打造轻大电子科技博物馆新亮点,为文化的传播与发展积极担当。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