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常青数•助梦行” 贫困生走访暨资助政策宣传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9-07-15   浏览次数: 169




    

       

酷热的天气挡不住暑期实践队伍的热情,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常青数·助梦行”社会实践小分队于711日至713日分别在洛阳和安阳等地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贫困生走访和资助政策宣传社会实践活动。

711日,实践小分队克服了天气炎热、道路崎岖的困难,带着米、油等生活必需品来到了洛阳市佃庄镇。在受访贫困生张同学的家里,王书记与家长亲切地话起了家常,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以及在当地享受政府资助情况。实践小分队详细地向家长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并和家长列举了张同学在校期间荣获新生奖学金和助学金等多项资助的优异表现,鼓励张同学要立志自强,将逆境当做磨砺人生的课堂。家长亦非常感动学院老师前来家访,他们表示,感谢老师们对孩子的关爱和慰问,感谢国家和学校的资助和培养。在临别之际,家长送大家出了村庄,直到走远了才回家。

713日,实践小分队一行去到安阳市马家乡岭头村村委会,详细了解该村留守儿童家庭经济情况,孩子们教育情况以及村内学生升学情况,并宣传普及了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育人举措。韩老师耐心地跟驻村村民讲解资助政策,让家长们了解到自己的孩子可以无忧无虑地在校学习。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

真情暖人心,此次暑期走访和资助宣传实践活动不仅促进了学院落实资助政策和资助育人工作,还助力搭建了家校联动平台。在为贫困生送去关心和温暖的同时,更使国家资助政策深入人心,真正帮助广大贫困学生无忧入学,筑梦前行。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