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开展“三人行”社工读书会活动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9-05-27   浏览次数: 165



 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政法学院社会工作系于52416:0018:00在星空众创空间“乐吧咖啡屋”举办了本学期第九次读书会,社会工作系主任徐京波老师、分团委书记刘栩静老师和15名读书会成员参加了本次读书会。

 本学期读书会精读费孝通的《乡土中国》一书,本次读书会大家一起研讨《无为政治》这一章。读书会成员围绕本章提出的“暴力权力”和“同意权力”两种权力类型,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将自己的知识储备与现实生活相结合对其内涵进行了深入剖析,以生活中的实例为出发点了解乡土社会的变迁过程。其中徐京波老师更是以其田野调查为例,为大家讲述了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农村社会治理结构。

    社工读书会在老师指导下由学生组织、邀请老师做嘉宾并带领学生共同阅读的方式举办,自2015年开展以来,至今已延续开展八届,书目涵盖《中国士绅》、《菊与刀》、《黄河边中国》、《乌合之众》等多部学术名著。经过近几年发展,读书会影响日益扩大,成为同学们的精神家园。本次读书会得到了我校就业指导中心的大力支持,将我校大学生创业项目“乐吧咖啡屋”与社工读书会相结合,让同学们在清新、舒适的阅读环境中共同阅读,分享读书心得与感悟,在碰撞的思维中获得丰富的精神体验,品味书籍的色彩,感受读书的魅力。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