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校第26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第五届“金手指”金融点钞大赛
发布部门: 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5-27   浏览次数: 84

为提升校园文化活动的吸引力,激发学生对专业知识学习的积极性,帮助大家提高实践动手能力,锻炼其实际操作能力,加强交际能力,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并扩大知识面。经管学院于2019525日举办了第五届“ 金手指”金融点钞大赛。

此次大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个部分,分别进行初赛与决赛,决赛地点为科学校区樂吧咖啡书屋。个人赛为限时点钞,限时30秒,同学们都很积极参与,比赛现场气氛紧张,在开始前纷纷拿着点钞券紧张的试练。我们还在比赛过程中加入了回答一些金融知识问答,回答正确即可加分,这也是为了增强大家对一些简单金融知识的了解。“开始”口令一响,钞票哗声一片,各种点钞方式令人眼花缭乱。所有参赛选手均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准、狠、快地冲击着比赛的桂冠,进行着激烈的角逐。团体赛则是四人合作的方式,在决赛环节加入了蒙眼数钞票的方式,使整个比赛更加富有趣味性,也加强了数钞票的难度。同学们在欢笑声中参与了这次活动,也增加了自己的动手能力。

本次大赛,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锻炼了专业技能,展示了专业风采,而且还适应了二十一世纪对会计应用型人才的要求,提高了实践操作水平和职场竞争力。点出激情,数出风采,让我们一起相约明年点钞大赛吧!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