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工作两项成果获省级表彰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9-05-27   浏览次数: 614

近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度全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精品项目评审结果的通知》(教思政[2019]342号)和《关于公布第五届全省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成果获奖情况的通知》(教思政[2019]271号),我校两项成果在评审评选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经过学校遴选推荐、省委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组织评审,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团队申报的《“轻国之声”基于“四微”平台的朋辈育人模式探索与实践》获评2019年全省高校网络文化精品项目并获2万元经费支持;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团队申报的《“弘文尚德 乐学励志”传统文化育人体系》获第五届全省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成果二等奖。

近年来,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定文化自信,做实文化传承,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育人环境。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课题化、课题品牌化、品牌精品化”的工作思路,连年组织开展学生工作创新奖评选,先后出台《校园文化活动实施方案》《培育和践行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导方案》,积极开展教育引导工作,创造性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人才培养过程当中,不断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落细、落小。目前,我校学生工作的品牌效应日益凸现,发展成果持续巩固,已有7个项目入选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5个项目入选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2个项目入选全省高校网络文化精品项目,1个项目获得全省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优秀成果一等奖。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