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化艺术节】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为生活点睛”校园创意创新大赛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19-05-24   浏览次数: 180

为发扬创新精神,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鼓励同学们展现青春风采,523日,机电工程学院于东风校区东一楼200成功举办“为生活点睛”校园创意创新设计大赛。机电工程学院孟凡念老师、张亚琳老师、陈希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两校区各学院共18支优秀团队入围决赛。

本次大赛经过前期广泛宣传、积极报名及初赛选拔后,最终有18个项目进入决赛。523日下午230分,比赛正式开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比赛的规则,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首先参赛团队代表进行分钟的PPT作品展示;然后由评委老师对参赛作品提问,参赛队员进行答辩。建筑环境工程学院的筑梦一队以“基于BIM技术的光伏一体化建筑设计”作品拉开比赛序幕,18支参赛队伍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能力,以精彩纷呈的作品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同学,最后机电工程学院的阳光队以“太阳能追光液压传动系统”作品将比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和各参赛团队合影留念。

本次创意大赛活动,旨在学以致用,激发了同学们创新实践的热情,让同学们感受创新之美,也提升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为培育大学生综合性、创新性、实践性设计能力搭建良好的平台,让校园科技文化生活更加多彩。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