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化艺术节】守望文化 诵读经典——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十六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诗词诵读活动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19-05-24   浏览次数: 209




523日,我校第二十六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经典照亮人生诗词诵读比赛在教三楼103教室举行。经过初赛,来自12个学院的21个节目参加决赛。

诵读经典,浸润人生。外国语学院林婕妤同学吟诵的《游子吟》,音韵古朴、节奏舒缓有度,精妙的展现了古典诗辞的音韵之美。国际教育学院集体朗诵的《少年魂》,时而高昂,时而低沉,时而如狂风暴雨,时而如涓涓细流,用声音传递了经典诗篇的独特魅力。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陆柯洁,张健源同学诵读的《绿的歌》,慷慨激昂,振奋人心。计算机通信工程学院集体诵读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铿锵有力,把对祖国的热爱汇聚在语言中,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的担当魄力。艺术设计学院刘欣雨诵读的《没有剩下多少20年》,感情充沛,真挚动人,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经济管理学院的范小盼、姜世源同学朗诵的《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充分展现出当代学子对祖国母亲深厚的情感表达。外国语学院集体以华调吟诵的《关雎》,卷舒自如,张弛有度,以诗性的语言述说璀璨辉煌的中华五千年文明。机电工程学院、软件工程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和演讲与口才协会等都奉献了精美的节目,人在诗中游,歌在耳畔吟,令人赏心悦目。一首首优美动听的经典诗词、一篇篇慷慨激昂的战斗檄文,震撼和感染着在场师生,同时也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精湛的艺术素养。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以守望和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责任,将文化传承和青年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有机结合,定期举办传统文化讲座、经典文化翻译、红色电影配音、诗词诵读比赛等活动,积极营造大思政育人模式,通过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理念和美德融入现实生活,内化为学生的内心需要。在传承文化的同时,充分挖掘历史文化题材的当代价值,汇聚语言文化的力量,滋养灵魂,润物无声,打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