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9-05-24   浏览次数: 542

523日下午,由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团委主办,软件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科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楼113室成功举办。河南工业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杨子江、奥克斯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校园招聘部经理何祎、河南雪城软件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袁媛、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瑞凤、校团委朱一帆、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石庆庆担任此次决赛评委。

本次大赛以规划自我,成就未来为主题,经各学院组织选拔,共16名同学晋级决赛。在决赛展示中,各参赛选手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和实践经历,通过MBTI职业性格测试、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SWOT分析、SMART分析等方法,客观透彻地进行了自我认知和环境分析,提出明确的职业规划目标和具体的实施路径。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激情饱满,精彩的自我规划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奥克斯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校园招聘部何祎经理做了精彩点评。他肯定了参赛选手职业规划目标性强,重视大学学业,能结合自身实际开展职业规划。他也勉励同学们要关注政策,扩大目标视野,将个人的小目标与国家发展的大目标有机融合,做到顺势而为;要加强从结果到过程再到目标的过程管控;要具备目标管理和拆解能力,注重目标实施落地性。

经过精彩展示和激烈角逐,软件学院李松雷、国际教育学院陈鑫佳荣获一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梁煜升等3人获二等奖,机电工程学院李玉娟等5人获三等奖,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石家全等6人获优秀奖。

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力的推动了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的开展和普及,对引导学生探索自我,树立职业目标,科学合理地规划行动路径,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为我校聚焦精准优质就业指导服务,提升大学生就业自助能力和职业规划能力奠定良好基础。

附件: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获奖名单.xlsx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