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郑州轻工业大学科学校区道路、楼宇、广场、水系命名方案的公告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9-05-17   浏览次数: 1833

广大师生校友:

校园道路、楼宇、广场、水系的命名是学校整体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传播校园文化、塑造学校品牌的重要基础,是体现学校精神风貌和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2008年,郑州轻工业大学科学校区正式启用,十多年来不断发展完善,现已建设成为设施完备、环境优美的高标准大学校园,为了进一步提升学校整体形象,推进大学文化建设,增强广大师生员工和校友的自信心、自豪感和凝聚力。学校决定征集科学校区道路、楼宇、广场、水系命名方案。现将有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征集范围

本次征集活动包括科学校区部分道路、楼宇、广场、湖泊,具体如《郑州轻工业大学科学校区平面图》(附件1)所示。

二、命名原则

1.校园道路、楼宇、广场、水系命名要寓意深刻、格调高雅,能够体现学校办学特色、人文精神、办学理念,能够与校园环境相协调,与校园文化相适应,与学校历史相承接,与学校精神相映证。

2.校园道路、楼宇、广场、水系命名要简洁明晰、朗朗上口,方便记忆和传播,应体现出轻工大人求真务实的风范,避免华而不实、难于记忆。

3.校园道路、楼宇、广场、水系命名要立足于学校实际情况,切合道路、楼宇的功能和特点,坚持功能性、实用性、艺术性、时代性相统一。

4.校园道路、楼宇、广场、水系命名要符合国家法律和社会公德,内容健康向上。要采用汉字,字数控制在2-5个汉字之间,不使用生僻字。禁止用国家领导人名字和外国地名以及同音字作地名。

三、征集时间

2019517日—531日。

四、征集对象

郑州轻工业大学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以个人或团体形式参与征集活动。

五、征集办法

参与者应填写《郑州轻工业大学科学校区道路、楼宇、广场、水系命名方案征集表》(附件2),提交电子版或纸质文档。命名方案可对部分楼宇、道路、广场、水系进行命名,也可对所有楼宇、道路、广场、水系提出整体命名方案。提出完整方案的参选作品,内容应包括命名的整体思路及楼宇、道路、广场、水系具体的命名名称、含义解释、命名理由等。

电子文档以“姓名+郑州轻工业大学科学校区道路、楼宇、广场、水系命名征集表”命名,发送至xcb@zzuli.edu.cn邮箱。

纸质文档请送至党委宣传部(科学校区校办公楼415室),或快递至: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5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联系人:田老师,办公电话:0371-63556615

六、评选奖励

1.征名活动结束后,学校有关部门和专家对征集到的全部方案进行初选,评出若干入围方案。

2.学校组织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在入围方案中评选出优秀作品,并在此基础上制定拟采用的道路楼宇征名方案。

七、其他事项

1.提交完整命名方案的参选作品,应保证原创性且不会侵犯其他人知识产权。

2.征集方案无论是否采用,恕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3.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等权益均归郑州轻工业大学所有,郑州轻工业大学可根据需要对作品进行修改或部分采用。

4.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中共郑州轻工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19517


郑州轻工业大学科学校区平面图.jpg

道路、楼宇、广场、水系命名征集表(附件).doc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