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博物馆,让传统拥抱未来”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9-05-15   浏览次数: 648

校属各单位:

5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传播科学文化知识,充分发挥博物馆在人类文明记忆、传承、创新方面的作用和高校博物馆的育人功能,我校围绕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Museums as Cultural Hubs: The future of tradition,特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一、活动主题

“博物馆,让传统拥抱未来”

二、活动时间

2019516日,9:00-17:00

三、活动内容

1、科技成果展厅开放日

时间:9:00-17:00

地点:科学校区逸夫图书馆一楼科技成果展厅

活动内容:通过参观活动,从人才培养、基础研究、校企合作、创新创业等方面了解近年来学校建设发展成就,增强广大师生的爱校荣校意识。

2、电子科技博物馆开放日

时间:9:00-17:00

地点:工程训练中心楼355356

活动内容:通过参观活动,了解相关专业发展的历史,触摸不同时期的科技产品,借鉴各类产品的设计思想,展望技术发展方向,借鉴启迪设计思路,传承民族优秀文化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发挥积极的作用。

3、“博物馆的故事”——博物馆专题讲座

时间:15:00-16:00

地点:工程训练中心楼一楼101教室

主讲人:王晓杰教授

讲座题目:《博物馆与文明的发展》

4、“带你去看老电影”——经典胶片电影展播

时间:9:00-17:00

地点:工程训练中心楼一楼100教室

活动内容:用胶片电影放映机放映经典黑白胶片电影作品,将播放下列剧目:《卖花姑娘》《地道战》《秘密图纸》《罗马假日》《智取威虎山》

5、“这些,你知道吗?”——博物馆知识宣传

时间:9:00-17:00

地点:星空众创空间门前广场

活动内容:通过宣传板的形式展示,向广大师生普及博物馆的由来、国际博物馆日的由来、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国际著名博物馆、国内著名博物馆、国内特色主题博物馆、我校的博物馆等知识。

    请各单位根据活动安排自行组织本单位的师生员工参加活动。


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工程训练中心 档案馆

2019515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