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微团课大赛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19-04-25   浏览次数: 171

为了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推进我院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423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在西三楼215举办微团课大赛,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及2017级、2018级青年团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秉承“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的主旨,鼓励我院青年团员、团干认真学习新思想、新精神。晚上7点整,活动开始,首先,由孔老师向青年团员、团干们讲述新时代青年的新使命。接着,每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借助PPT进行不超过5分钟的精彩讲述,他们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团十八大以及团史、团务、团情、热点时事并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紧扣“青年大学习”教育实践主题,运用视频等多种方法,为大家讲授了一场场生动形象、别开生面的团课。最后,经过评委评分及统计选出获奖学生。

此次活动有利于增强我院学生团员意识、团员先进性和荣誉感,作为全团“青年大学习”行动的工作载体,旨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让团知识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主动靠近团组织,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共青团工作创新奠定良好基础。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