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忘 学业先行——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学业警示教育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9-04-24   浏览次数: 182

提升大学生学习积极性创建优良学风,实施精准帮扶。建筑环境工程院423日在工训楼507会议室召开学业警示工作会议。我院教学副院长曹祥红、党总支副书记彭东来和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曹祥红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学历学位管理规定,让在座的同学熟知了学籍管理的相关要求。其次,她结合工作经历,分析了学业发展与人生发展的利害关系,强调了大学生学业发展的重要性。最后,曹老师教育同学们敢于直面困难,加强自我监督,学会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提升学习效率。

彭东来副书记着重从学生自我管理角度对同学们进行了学业警示。他首先肯定了同学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勇气和努力。其次,他要求同学们反思学习下滑的主客观原因,加强自身管理。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为实现人生目标努力奋斗。同学们认真听取了老师的建议和意见,表示“不负初心,砥砺前行”, 要用实际行动践行诺言,不辜负老师的谆谆教导。

除了召开学业警示会议,我院还通过辅导员谈心谈话、主题班会、一对一帮扶等形式,了解学业困难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学习情况,帮助他们分析原因,找准对策。通过开展学业警示教育,有效提升我院大学生的精神面貌,营造了争先创优的优良学风,促使我院学生工作平稳推进。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