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正学风 聚能量”之学业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部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4-24   浏览次数: 127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督促学生修正学业行为、转变学习态度、改善学业状态,帮扶学生顺利完成学业。423日中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东一楼310会议室召开了学业警示教育大会。学院副院长黄士国、党总支副书记王燕翔及受警示的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王燕翔主持。

会上,黄院长宣读了接受学业警示同学名单,提醒学生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及时查看《学生手册》有关学籍管理的规定,查清所缺学分,把握机会,尽早解除学业警示,同时详细解读了学籍管理方面的新政策新规定,帮助学生分析学业困难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合理建议。接下来,王书记强调要不忘初心,发扬拼搏精神和学习干劲,重新树立学习的信心和敢于成功的雄心;要从思想上重视学习,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变压力为动力,由被动变主动,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最后要认清自身问题,努力反思,查找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顺利完成学业。

学生学业警示工作是教学管理和学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树立良好学风、校风的重要措施。此次学业警示教育大会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增强了他们对自己学业情况的认识,督促他们进一步转变思想,摆正位置,找准方向,顺利完成学业。同时,我院还通过“三早一晚”纪律大检查、学风大讨论、辅导员谈话等多种形式,积极营造严肃、严谨的学习氛围,为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和优良学风的培养奠定了重要基础。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