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开展“两会”精神学习宣讲活动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9-04-23   浏览次数: 36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工程训练中心于328日、419日分别在科学校区和禹州基地开展“两会”精神学习宣讲活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宣讲学习。

两场宣讲活动分别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聂海杰博士和杨晓副院长做了题为“奋力奔跑、同心追梦”、“中国传统文化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两会精神宣讲报告。聂海杰老师以新华社短片“同心追梦”引入两会,对两会基本知识进行了概括,并从2018年取得的非凡成就、2019年要解决的关键性矛盾和2019年宏观调控的整体框架三个方面对两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讲解生动详实、通俗易懂且富有激情和感染力。杨晓老师从中国传统文化的角度出发,回溯几千年中国传统文化,梳理了中国传统文化中有关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脉络,解析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缘起、发展和现状,围绕深刻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论述,做了一场观点鲜明、内容深刻的辅导报告。两场学习宣讲活动意义深刻,使全体教职工受益匪浅。

大家在交流讨论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对“两会”精神实质的理解和领会,要将两会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当中,用新的理论指导实践,勇于担当,求真务实。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立足岗位,凝心聚力,为学校建设发展积极作为。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