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正学风,聚能量”就业创业大讲堂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9-04-23   浏览次数: 154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邀请腾讯区域业务部副总监、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高级讲师徐鹏于421日晚19:30在计算机楼217室举行“让大数据来说话”主题报告会,我院辅导员老师以及大二、大三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徐鹏老师以“未来已来,你与世界如何转换”为主题与大家进行分享。他首先问在场的师生,“在你的眼中,腾讯是怎样的?今天的讲座你想听到什么?”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分别从人才选拔和培养角度、企业对应聘者的要求以及作为大学生如何成为企业所需人才等方面提问。在认真听取学生诉求后,徐老师从腾讯的业务结构体系出发,对社交网络和安全、以及腾讯云在内的开放生态等方面,介绍腾讯作为互联网世界的快速成长者如何容纳范围广阔的业务和商业运作模式,分析在业务需求下腾讯是如何打出“人才战略牌”的。他强调:看到某一现象或者是事物时,要多思考,认真研究背后的逻辑联系,不要孤立地看问题。即除了要懂行业状态和其背后的商业逻辑外,还要在大学期间打好基础,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同时,要保持自己的好奇心,拓宽知识面。最后,徐老师以“每个人都不完美,但最重要的是从现在开始你在正确的方向上努力,不断迭代自己,你会变得更加完美。”作为对同学们的期望与祝愿结束了此次演讲。

此次就业创业大讲堂,能够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就业领域的前沿动态,明确奋斗目标,增强学习动力,提高就业质量。今后我院将陆续邀请企业家、优秀校友做“就业创业大讲堂”,与学院师生分享创新创业经验,进一步帮助学生培养创新精神,强化创业意识,不断增强创新创业能力,自觉投身到创新创业实践中。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