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聚八方之友,行四时之善”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部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4-23   浏览次数: 157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道德修养,引导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9417日下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烟草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二教楼812室开展道德讲堂之“聚八方之友,行四时之善”主题教育活动,我院学生干部以及18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观一组图片”拉开序幕,通过组织观看互联网上有关社会热点事件的不同评论,其中包括恶意诋毁和好意激励,在对比之中使同学们意识到网络语言暴力对他人造成的伤害;随后,在“表一个观点”环节,同学们踊跃回答,表达了对网络暴力的批判并分享了如何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友善待人;紧接着,在“看一段视频”中,同学们认真的观看了哲理故事视频《桥》,通过两种不同的过桥方式,使同学们从中看到了友善具有的巨大力量;在“听一则事例”中,徐世尧同学为大家讲述了2018年感动中国人物王钰的感人事例,同学们不禁为王钰“大爱无言,默默奉献”的事迹所感动;最后,在“听一首歌曲”和“写一句感谢词”中,同学们在悠扬的音乐声《好人就在身边》中,写下了自己对身边善良的人最真挚的感谢,纷纷表示自己会与人为善,共创和谐。

此次活动倡导了“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了“友爱互助”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宣传了“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处世原则。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有效推动了我院的精神文明建设。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