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辅导员班主任会议
发布部门: 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4-23   浏览次数: 218

4月22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219召开辅导员班主任会议,传达学校有关精神,安排布置近期学生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云超、院长刘珂出席会议,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云超书记主持。

会上,分团委书记姚少华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例会有关精神,并结合学校有关要求,从辅导员班主任进班听课、学生考勤、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外宿学生排查、毕业班学生管理、“正学风、聚能量”活动、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校运动会准备等方面,对学院近期学生工作作了安排。

刘珂院长从增强责任心、创新方式方法、抓住工作重点等方面对辅导员班主任提出了工作要求。她希望大家能够始终保持工作热情,认真把握当前形势,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学风建设,严格实行请销假制度,掌握学生五一假期外出返校情况,加强毕业班学生安全教育,认真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张云超书记从“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工作做细做实”“强化思想引领,加强纪律教育,严格日常管理”等方面对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班主任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在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阶段,辅导员班主任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用心用情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经常深入学生宿舍和课堂,与学生谈心交流,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将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学院学生工作稳定发展。

 此次学生工作会议的召开,明确了近期学生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强化了学工队伍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为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