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学法维权,用法促谐”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部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4-22   浏览次数: 98

为提升大学生法律意识,宣传法律常识,营造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育人环境,2019418日晚,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科学校区二教楼816教室开展“学法维权,用法促谐”主题普法教育活动,我院党员代表和第61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宣讲人讲述“法制”一词的古今广狭之意引入主题,随后宣讲人耿爱珍带领大家观看网络安全宣传视频,警醒同学们要知法、守法,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严以律己,切不可为了蝇头小利触犯法律。随后,积极分子分成小组通过法律知识普及、违法案例分享等形式生动反映了生活在常见的网络诈骗等违法现象,普及了常见法律知识,引导大家自觉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维权意识。最后,通过线上答题形式开展了法律知识竞答,同学们踊跃答题,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积极学习法律知识,依法律己。

此次普法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提升了大家自觉守法意识和法治安全意识,推进了我院法治校园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