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程学院来我校工程训练中心交流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9-04-22   浏览次数: 837

2019418日,河南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于海鹏院长一行人来我校工程训练中心进行交流,旨在探讨计算机基础教学改革。因中心党政领导参加学校会议,委托计算机基础教学部主任王鹏远主持会议,计算机基础教学部课程负责人、计算机基础实训部骨干教师参会。

王鹏远重点介绍我校大学计算机基础类课程的教学情况,特别是《大学计算机》以“四新(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和计算思维为导向,以“SPOC+课堂教学”为手段的教学模式以及《程序设计技术》综合实验环节对学生综合应用能力的提升、对工科素养的形成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双方就课程内容、课程教学方式、课程考核方式、审核评估对课程的要求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会后,于院长一行四人实地考察了科学校区四教楼计算机基础实验室,并参观了电子科技博物馆,丰富的展品以及刘智宏老师的精彩讲解和现场演示,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于海鹏院长高度评价了这次交流,他指出通过对省内部分高校的走访,我校的计算机公共课的教学改革,软、硬件建设已经走在了河南省高校的前列。电子科技博物馆、计算机文化长廊的特色建设,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知识,希望今后能加强交流,提升两校的计算机基础课程建设。

 

(工程训练中心/ 王鹏远、程静) 

2019.4.19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