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班主任“半月谈”活动—-谈学业规划
发布部门: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4-22   浏览次数: 224

为推进全面育人工程,充分发挥班主任老师学业引领作用,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了班主任“半月谈”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谈学业规划。

很多大学生对自己在大学期间以及毕业之后的发展规划并不明确,不能运用有关理论规划未来的工作与人生,这种情况严重影响了学生在大学期间的学习态度,甚至影响将来的生活和对社会的适应性。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的班主任老师针对这种情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谈学业规划的主题班会活动。在应用化学18-02班,班主任田宽老师以“选择”为主题,深入浅出的阐述生活,学习,就业等方面选择的重要性,同时呼吁全体学生,学会选择并勇敢选择,不断追求卓越,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做一名积极乐观的优秀当代大学生。田老师以“选择优秀,也许不会成为卓越之人,但一定会成为与众不同的普通人”的尾语结束本次主题班会。在化学18-01班,班主任汪洋老师针对化学专业的专业特点,要求同学们在学习专业课的过程中,找到自己的研究兴趣和方向,并鼓励学生积极主动与专业老师联系,提前进入实验室进行科研训练,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好基础。在环境工程16-01班,班主任金宝丹老师就大学三年级学生如何进行学业规划进行详细了解和解答,重点为学生讲解现阶段考研的学习进度安排、如何选择学校、如何选择专业;同时为打算就业的学生讲解选择工作时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挑选合适的公司作为自己进入社会的平台。

大学四年是一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形成的最佳时期,尽早做好规划,其重要性和必要性不言而喻。通过“谈学业规划”班主任半月谈活动,班主任老师们带领班级同学有注重、有计划地在大学生活中培养自己真正有发展潜力的素质,为以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