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研究生“导师讲堂”第一期
发布部门: 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4-22   浏览次数: 144

2019419日下午2:30,经济与管理学院在211教室举行导师讲堂——“心理健康沙龙之情绪管理”。四川大学社会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雪桐老师应邀作为主讲人。经济与管理学院MBAMPAcc项目中心主任彭青秀博士、2017级普研、2017级全日制MPAcc2018级全体MPAcc研究生和慕名前来的本科生共100余人参与讲堂,会议由MBAMPAcc项目中心主任彭青秀博士主持。

雪桐老师通过社会事实新闻来引入了情绪管理的概念,及忽视情绪管理所带来的危害。并用坏情绪引发的一系列糟糕的事件将情绪管理的重要性在一个个小故事中给同学们娓娓道来。

最精彩的时刻莫过于课堂表演互动环节。雪桐老师随机选取了几名同学,并让其表演一些动作和表情,让其他人猜测该同学想表达的答案是什么。接着雪桐老师带着同学们进行EFT操作,给大家解释各种穴位,并教大家依序进行敲击,比如眉头、手刀位置,在按压时念及相关的提示语,教大家如何释放压力,与自己和解,与自己温柔相拥。

通过此次导师讲堂使得同学们既要正视自己的不良情绪,接受它并释放它,又要管理好情绪,为自己以后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中带来积极的影响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