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敢闯更要敢创”——外国语学院举办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9-04-22   浏览次数: 765


4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东二楼100成功举办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外国语学院99级优秀校友——旗渡法律翻译公司总经理张国良先生受邀向在校学弟学妹解析专业特点、分享创业感悟、描绘职场蓝图。活动由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王纯老师主持。

张国良校友分别从个人创业经验、翻译与商业实践和创新创业方向等三个方面,讲述了外语类学生在就业创业道路上的常见问题,鼓励同学们“年轻人敢闯更要敢创”,要以自信乐观、积极心态面对就业创业。围绕翻译法务行业发展,他以个人经历分享的方式,概述了翻译法务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详细讲解了翻译与商业实践,使学生对外语应用行业现状、从业人员的日常工作、职业生涯发展等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张国良先生从事法律翻译工作十多年,具有丰富的外语应用经验,他用山东正航和俏江南等案例向大家全方位地展示了法律翻译人员在资本市场的重要作用。讲座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实操性强,对同学们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作用。

外国语学院就业工作采用“长效服务+分类指导”的模式,以学生专业为依托,为学生提供全方位、有针对性的就业创业服务。本次活动加深了学生对就业创业的理解,为我院进一步开展就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