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行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部门: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4-21   浏览次数: 143

418日下午,软件学院在软件楼503室举行以讲道德故事,评道德事理,学道德模范,树道德新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软件学院2016级、2017级、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看短片,诵经典、谈感悟三个部分。首先,同学们一起观看了《道德讲堂》视频,里面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让同学们深受感动。接着全体同学一起朗诵《播撒一颗道德的种子》和《爱莲说》,通过对莲的形象和品质的品味,感悟了莲花坚贞的品格,引领同学们养成洁身自爱的高洁人格和洒落的胸襟。最后,大家一起就从道德模范身上你看到了什么?学到了什么?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道德感悟,纷纷表示要从点滴做起,洗涤心灵,从自我做起,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感悟道德,践行道德,不断传递道德正能量,并在道德感言宣传板上写下自己的祝福。

通过道德讲堂活动,结合我国优秀传统道德文化,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好学生行为,提升同学们文明道德素养,做好学院文明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真正达到德育学生的目的。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