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届校园模拟求职大赛
发布部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4-20   浏览次数: 166




为培养我院学生的求职能力和应聘技巧,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提升就业意识,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烟草科学与工程学院)于418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8室举办第三届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特别邀请华兰生物有限责任公司人事主管王研招先生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我院辅导员老师和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个人简历设计制作初赛、模拟求职面试决赛两个阶段。经过前期宣传动员,共有近百名学生参加此次大赛。在进行了严格筛选和激烈比拼后,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最终环节包括无领导小组讨论、自我宣讲+对话企业。开展小组讨论时每位选手详细阐述个人观点,组内相互补充说明,解决分歧达成共识。而对话企业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冷静,反应迅速,以灵敏的思维和巧妙的语言机智作答,赢得了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最后,主面试官王研招先生10名学生的实战表现进行点评,他指出准备工作是求职面试过程中最重要的,“预则立,不预则废”,同学们要勇敢抓住每个机会,自信展示个人实力。    

此次活动的举办,让我院学生提早了解真实的面试情形,开拓就业视野和渠道,引导他们深入了解企业需求,提升就业技巧,作好职业规划,应对就业竞争,在我院营造了良好的就业氛围。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