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心理情景剧大赛
发布部门: 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4-19   浏览次数: 257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搭建大学生表达心声的平台,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心理健康观念和知识,2019年4月16日晚19:00,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科学校区三教208举办第九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分团委书记姚少华老师、专职辅导员孙沛涵老师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晚上7点, 大赛在开场舞《rumor》 中拉开惟幕,同学们带来作品《青春的烦恼》,讲述了一个叫小齐的男孩向心理咨询师诉说自己的烦恼最终得到释怀。经济学1801班的《重来》,告诫同学们要珍惜我们学习的时间,不要“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各种有趣的心理情景剧给我们展示了朋友之间常有的矛盾与欢乐大学室友之间的关系,刚进大学的学生的心理路程更有夸张幽默的《冷漠先生》,展示了冷漠先生变成小温暖先生的内心过程,《我和世界不一样》演员的演技,以及剧本所表达的主题“我和世界不一样”,深受同学们的欢迎。第九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到此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晚会历时两个半小时,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将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所遇到的常见心理问题,如人际交往困难,沉溺网络游戏,经常性抑郁失落,理想与现实不可调和,友谊感情上的问题等等,以心理情景剧的形式表现出来,借助这样的形式也能培养班级成员团体凝聚力,团体信任感与团体荣誉感,培养成员间互助合作精神,增强团体凝聚力。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