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论坛”2019年第068期——陈江风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部门: 科技处   发布时间: 2019-04-19   浏览次数: 636

应我校外国语学院邀请,陈江风教授来校作题为“吟诵:认识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如下:

报告题目:吟诵:认识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

报 告 人:陈江风

报告时间:2019425日下午 3:00-6:00

报告地点:东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科技处

外国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图书馆

0一九年四月十九日

 

附:陈江风教授简介

    陈江风,中国民俗学会理事、中国神话学会、中国汉画学会副会长,河南省吟诵学会名誉会长,河南省民俗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先后荣获的学术称号和荣誉称号有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民协德艺双馨艺术家、河南省第五批省管优秀专家。

至今出版个人独撰专著8种,主编教材与工具书6种,参编教材与专著多种,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系列文化学研究以《天文与人文(国际文化出版公司)、《天文崇拜与文化交融》(河南大学出版社)、《天人合一(三联书店)、《中国文化概论(南京大学出版社)、《观念与中国文化传统》(广西师大出版社)为代表。其成果以独到的文化视角和扎实的传统文化功底为基础,以原型批评、结构主义等理论为工具,对于文化反思和文化建设,做了新颖和有建设意义的探索与研究,在学术界产生了较大影响。《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读书》、《理论信息报》、《文学评论》、《河南日报》以及东京大学、剑桥大学和台湾清华大学联合主编的《中国科技史通讯》都曾报导和评介他的研究成果。《天文与人文》等曾获河南省科技专著二等奖,《天人合一》获中宣部、全国民协山花奖,《南阳天文画像石考释》等论文获省教委社科成果三等奖。承担国家项目三项,省级项目七项,跨省合作项目一项。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