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师说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9-04-18   浏览次数: 445

4月17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工程楼206举办了第四届师说师德师风教育活动,进行了主题为“能动发展我献力”演讲比赛。校党委副书记马英应邀出席活动,宣传部部长贾菁菁、副部长景志勇、科学校区部分学院党总支书记、教师代表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围绕“能动发展我献力”主题,张雪玲等七位老师进行了精彩演讲展示。张雪玲《能动篝火,温暖你我,齐献能量,越来越火》传递了集体助我成长、我为集体添薪加柴的正能量;董华东《我,多少次我成非我,非我、非我》展现了教师攻坚克难,爱岗奉献,忘我工作的道德情怀;刘艾婧《创新方法,开创未来》尽显学工队伍的朝气蓬勃、青春活力和工作热情;陈宇慧《困难与希望同在,挑战与机会共存》体现了教师重视教改、引领创新的高尚情操;张芳芳《携手共命运,同心促发展》展现了教师甘于奉献,严于律己,不懈登攀的工作态度;程传晓《不忘使命,知行合一,用“新”育人》展示了重视创新,探索创业,哺育桃李的责任担当;赵 杰《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能动发展献力》体现了教辅人员讲求实干,热情奉献的职业操守。7位老师的演讲体现了对学校的深厚感情、为学校发展献力的责任担当和对自我发展的理性思考,充分展示了郑州轻工业大学教师的崇高理想信念、远大职业追求和无私奉献精神。精彩的演讲感动了到场的师生,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最终张芳芳老师荣获一等奖,陈宇慧、张雪玲二位老师荣获二等奖,董华东、程传晓、刘艾婧、赵杰四位老师荣获三等奖。

校党委副书记马英做了总结发言。马书记充分肯定了老师的现场表现,表示很感动,很受启发,她充分肯定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连续举行四届的师说师德师风活动。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在学师德典型、讲师德故事、悟师德真谛、践师德品行中,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教育作用,收到了显著成效,形成了特色品牌。在引导广大教师做“四有”好老师,担当立德树人使命,立足岗位,尽职履责,为学校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马书记强调学校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有关教师队伍建设的要求,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希望到全校各单位能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做好师德师风建设。

马书记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要站在担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战略目标的高度,充分认识师德建设的重要性,要把师德建设纳入各单位发展规划;二是要注重落实。要结合学校安排和学院实际,开展好师德建设,争创品牌活动,把广大教师中蕴藏的感人事迹挖掘好、凝练好、宣传好,争取选树更多“四有”好老师先进典型,创建更好的师德师风建设氛围;三是要抓好统筹。要把加强师德建设与学校各项重点工作通盘考虑,统筹安排,把开展主题活动与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借力而作,顺势而为,努力实现协同并进,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会后,马英书记与获奖教师进行了合影留念。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