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守护儿童,温暖社区”消防安全志愿服务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9-04-18   浏览次数: 230

为了进一步践行和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加强社区儿童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414日,建筑环境工程学院“筑心”志愿服务队于高新区梧桐街睿智社区开展守护儿童,温暖社区消防安全志愿服务。

14日上午930,伴着欢快活泼的音乐,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活动中,志愿者们为社区儿童播放了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知识动画片,并结合动画片和家庭生活实例,通过风格卡通可爱的PPT演示和幽默风趣的教学方式,带领小朋友们学习了家庭火灾隐患小知识、认识了各类消防器材标识。为进一步提高儿童的火灾应急能力,将知识转化为实践,在社区负责同志的协助下,志愿者们组织小朋友们进行了一次火灾模拟逃生演习,确保小朋友们及时逃离火场,并学会准确地为消防员提供火灾信息。为了巩固学习成果,现场开展了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小朋友们都积极踊跃地举手参加竞答,现场气氛活跃。

消防宣传进万家,平安相伴你我他。此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强了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与火灾逃生能力,受到了社区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今后,“筑心”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志愿服务,不断扩大志愿服务的覆盖面与影响力,使我院志愿者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