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二级蒲公英使者”培训的通知
发布部门: 学工部   发布时间: 2019-04-18   浏览次数: 244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心理健康教育五级网络体系建设,提高朋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同时发挥“蒲公英使者”的辐射作用,现决定开展各学院“二级蒲公英使者”培训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二级蒲公英使者:未接受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系统培训的各学院学生会心理部成员及班级心理健康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

二、培训内容

培训以团体心理辅导为主要形式,由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和本学院培训合格的“蒲公英使者”负责组织。培训主题由学院自主安排,内容可涉及大学生的自我探索、人际交往、恋爱情感、压力应对、情绪管理、助人艺术等。

三、培训时间

培训时间自行安排,原则上要在630日前完成。

四、工作要求

1.培训开始前,各学院上报具体培训方案,要求培训方案体现系统性、专业性,中心将给予一定的专业指导。方案经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审核后,方可开始正式培训。

2.正式培训建议每周一次,连续进行,一共不少于4次。

3.培训结束后,各学院上交活动总结材料(1000字以上活动总结、新闻稿截图、视频资料或5-10张活动相关照片,并以相应内容命名)至xinlizixun@zzuli.edu.cn。提交材料截止日期为2019630日。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9415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